雨季

最近才知道南昌是盆地的地形,怪不得这个地方又潮湿又闷热,特别难看见天空,整个宿舍弥漫着湿气,尽管我已经关窗了长期开着空调,还老有衣服洗完没晒干的臭味,值得一提的是在我一直控制水阀的情况下厕所的气味改善了不少。不过他们都不喜欢用洗衣机衣服,我的舍友们挺神奇的,似乎只有我一个人用洗衣机洗衣服,从来没见过他们下去洗过,都是在宿舍手洗,讨厌的地方,还是想家。

进度

一开始的焦虑心态已经没了,现在是学的非常缓慢了,我觉得主要原因是最近爱看小说,这两天应该就能结束Javaweb了,结果我学的超级久啊,我觉得有一个月了。

日常

我开始感觉到自己有一些口头禅?

  • 觉得
  • 感觉
  • = =

噢噢,最近还学会了用VPS搭建梯子,用GitHub薅羊毛薅的DigitalOcean服务器,总共205美金吧,租了个16美元一个月的机子,折腾了一下午终于能翻墙了,IP烂的不行,到最后才告诉我这种破IP根本没法用,Gemini你怎么不早说啊!最后也是删机子跑路了,还爱逛了几个科技相关的论坛吧,不过这些论坛都是神权论坛啊,一点都没有开源的感觉,有种封建透顶的氛围,比Mcbbs还严重,V2xe,Linuxdo,非常神权啊,NodeSeek这个还好,没想到好的VPS这么难买,想要一个性价比VPS都是给秒没,就算看到消息也因为没有账号没办法购买,注册又每每被拦在邀请码这块上,那个学弟真的懂好多东西,感觉是TG的资深用户,探索VPS的过程也学了不少东西,我还是喜欢边做边学,看B站视频这块太枯燥了,如果考研是看视频我可能直接放弃了吧,不知道当时408怎么全看完了,看的相当来劲,现在越来越爱看文档了,看视频好浪费时间,到时候考公也得看视频,唉,不爱看啊,二倍速我都觉得烦,冷静冷静,要保持平和的心。

我应该多记录点东西,以后回头看肯定很有意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