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经历
本科毕业之后的一位同学要出国工作了(子涛),以及另一位同学高中毕业之后就没有读大学,直接选择出国帮助家里人打工(启扬),我甚至又想起了初中毕业就出国帮助家里在外国企业的人(政宏),他们的共性都是没书读了(读的差),最后选择了出国,但是待遇也是令人震惊的,启扬现在一年能赚一二百万,一年十几万,如果能赚这么多,为什么不早出国呢?我也思考过他们因为国内的教育形成了较为吃苦耐劳的性格,但是像子涛这样的读完四年再去,还不如早去早赚钱吧,启扬告诉我在国外真的是一分耕耘一份收获,我心中对出国的想法更强了,如果读完研究生三年,我不仅受了写论文的苦以及各种压力,最后还是跟子涛一样多浪费了三年时间,我为什么不直接出国呢?不知道家里有没有这样的亲戚,想直接打工了。